小蕾哥

蕾就是蕾

三月坤纶8


我回来啦


3000+

诶嘿





欧阳……逸天,胜?胜了?


看着累倒在地上的楚辞,鞋上还有几根发丝粘在上面,欧阳的计谋成功了。首先刻意砍断一些头发,再来是利用风的神力慢慢地凝聚……推断楚辞一定会给他狠狠的一拳。当要往前冲过去的时候直接用全部神力把头发移到楚辞的下一步地点。厉害。


在休息的鬼刀蹈并不是很惊讶,知道楚辞被时间推动就会出现的急性子,也知道欧阳那小小的举动,似乎这一切都是决定好了。淡定的吃著冰糖葫芦,清理场地的时候,欧阳一拐一拐的走进了休息间。看著那破烂的衣服和那累得半死的样子若不是刚切磋完早就被父亲骂好几轮了。


”要是你撑不住,恐怕会是平手。还有你的头发是真的多,怪不得燕在路途中说你的头发砍了一半。不过恭喜你,赢了。”鬼刀蹈拍了拍空著的座位,示意欧阳过来休息。


当他们俩坐下来休息的时候,燕突然上场了。


“小子,要是不想被打的鼻青脸肿就在那姑娘说开始之后迅速投降!”面前的壮汉折了折手指,一脸牛相的样子威胁燕,而刚刚好他们两个是最后一场。虽然想看的人数不多,燕是有打算直接弃权的想法,但是......但是为了那段位,为了自己的承诺,不可以弃权啊!裁判正准备说开始呢,燕就突然说了句......


“使用全力打败我吧。”当开始的语气扩散到整个地方,壮汉先是普通的一拳打在腹部,再来一脚把燕给踢飞,那简直痛的不要不要的。


燕起身的时候全程一直在看手上的红绳,那是没办法改变的规则,没办法的命运,想法突然告诉他想当这里的官,然后改变规矩啊。那样的平明百姓会怎麽样吗?会过得比现在更好?不要想这麽多了,我的任务,只是当上最强的人!


当燕看向壮汉的时候,壮汉背后来了一股恐惧的气息,那是什麽?骷颅头吗?不会的,这种东西怎麽会出现?再次回过神,燕的羽毛已经包围壮汉,不一样的顔色真让人眼花,带著眼花,还有些瘙痒。


“这羽毛怎能困住我!”壮汉双手疯了般扫开那羽毛,可惜羽毛扫开了还是会回到壮汉周围,就只剩下燕走过来给个致命的一击。但燕似乎被附身似的,不说话,不做任何行动,只是站在那看著对方,左眼的綫条又出来了,可能是场地过大,没人发现什麽异样、


壮汉好不容易扫开一些已经没灵力的羽毛,虽然只有一只眼睛看得到,但也满足。


“这小子,怎麽怪怪的?”壮汉利用那一小个洞口硬生生的掰开了巨大的洞口,拿出拳头往燕的脸打了下去,然后再打,再打......


打的燕似乎没反抗之后,壮汉双手举高大喊什麽老子赢了!老子天下无敌!之类的,燕再次动用神力,用羽毛把壮汉的脖子夹得死死的,就差没有一握拳,头和身子离开一会了。裁判见到此场景赶紧喊声叫停,把获胜权力给了燕,本来按照规则,应该是那位壮汉获得胜利。可说了就是说了,那也只好把胜利给了燕。


【那个感觉,是什麽?本来是要给那个壮汉的啊?怎麽会,感觉到如此恐惧?】

目光看向倒在地上的壮汉,还有刚起身的燕,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和擦掉脸上的血迹就走向后台,刚一踏门好像什麽都忘了。


“欸?你们似乎很惊讶?”燕看著那些参赛者,最后有些人给燕定下了结论:这人乃是两个魂魄所操控,神力是兽仙大人赐予的羽毛。虽然这想法有点过头,但是啊,那眼睛的秘密没被发现。就连燕也没察觉到。


“裁判说他们在打扫场地,然后还加了些规矩。”欧阳看著那被扶出来的壮汉,在欧阳准备说出下一句话时,鬼刀蹈就突然打断他的话。


“你刚刚那一招好强哦!用很轻的羽毛去锁喉!然后再来”唰的一下让解开神力!完全是唔唔......!”欧阳拿起一边的小饼塞进鬼刀蹈的嘴裏,生怕透露出什麽东西出来。见燕好像没听到后面的字眼,本想松一口气,奈何听到燕的一句:你说什麽不一样?我没聼清楚。


“呃呃他是说你的实力不一样了!嗯!不一样了!”欧阳不知道如果说人变得不一样了会发生了什麽,但是避免发生大事还是遮掩这事吧。在极力掩饰后,对方就转身去和其他选手聊天,鬼刀蹈就轻轻的对逸天巴了掌。


“你干嘛啊!我要问怎麽他变得这麽奇怪的啊!还有拿小饼塞我的嘴巴不是很好的办法。”连忙喝了几杯茶,顺便瞪了逸天一眼.


实在是不懂气氛的傢伙,要是给燕知道,岂不是会被针对?感觉越说越气,但是少爷不跟这小子计较!绝对!在两人僵持不下,没话说的时候,楚辞突然从后方跳了出来,这可把他们两个给吓到了,吓得身子会抖一下的。转头一看见她带著绑的很乱的马尾来,呼吸急促,而且脸色仔细一看好像是忍著痛跑过来的。


”燕呢?他在哪啊?我听其他人说他赢了?”


“是啊,虽然很可惜你没看到。”


“楚辞?身体好些了吗?”


“只是累晕而已和一些割伤,没像你说到那麽......脆弱好吧?刚刚我找你们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气质不凡的人!虽然很难品尝他的服饰,不过我感觉那人可是很强的!”楚辞比手画脚的描述,大概.......是个诗人武侠?还是以舞为主的人?要说服饰奇怪......很难想得出样子。聊天结束的时候,场地差不多已经好了。


参赛者来到现场的时候,见官人却没见那位裁判,大家等著等著却没等到那裁判的身影。


“那裁判啦?跑啦去啦?“


”就是,那裁判没来那可怎麽办?我们的比武还要继续的!“


”大家再等等,说不定......很快就来了!“在他们还在讨论,吵个不停,脑补的时候,有个人站在了擂台上,身穿虽然普通,但一看他玉树临风,很有气质的模样,拿出扇子扇风。


“不好意思,刚刚那位裁判有事先回老家,我来担任这次的裁判,若有问题可以说,没有的话那就可以继续比赛了。”


“你是谁,为何要相信你?”


“我乃诗人秦九歌,至于为何要相信我......如果裁判回老家了,没人继续在禅城的比武大会,你们刚刚又累又辛苦的比武不就浪费了嘛?再说了,我担任这次的裁判又怎麽了?妨碍你家牛羊生孩子了吗?”


“你......!好啊,在比赛开始前,先给你的烂嘴巴子打几下!”撸起袖子,跳上擂台使用神力,还没冲上去手突然没了知觉,眼也看不见任何东西,然后非常正常的倒下了。


“行人莫问方才事,反规则者必先逝。嗯...还得再改一下。”收起扇子蹲下,并拍拍刚刚说要打他嘴巴的人。那个可怜人,手臂突然没了知觉,眼睛还给人戳瞎了。


“要是敢反抗我,你们的下场就如同他一样!你们最好......”还没说完,天空突然下了雪,片片雪花掉在了头上,缓缓的融化。小孩以为到下雪季节了,纷纷跑出来玩,可...距离冬季还有段时间,怎麽会这麽快来?突然从雪花硬生生的换成冰柱砸在地面,场面变得十分寒冷,不少人没来得及反应统统被刺穿了,大家才反应过来,是有哪只魔物闯入禅城了,而且这种场面说不定是上古魔兽!


“是......是妖魔!妖魔吃人啊!”年老的村民大喊指著天上的乌云,眼睛都不敢眨一下,生怕眨眼后就是在天界了,有的带孩子逃,有的带钱财传家宝,还有两手空空的开始逃跑,也有些参赛者生存本能开始逃跑,燕这时候还在想著那位诗人是何方神圣。却没注意冰柱快速的靠近他,幸好楚辞拉住燕的手避开了冰柱。


“还发什麽呆!快走!”楚辞拉著燕跑,后面还有两人尝试跟上速度的鬼刀蹈和逸天,现在需要找到城门,这样就能暂时逃过一劫。虽然寻找城门会有碍事的阻碍物,但我们有什麽?鬼刀蹈!只需要化出一个人能过的空间就可以继续前行,在一场激烈的命运追逐战。总算是找到了城门,城门有一头巨大的麒麟望著四人,开始了敌不动我不动。


“怯,就是这魔物做的吧,看我们不把它...!”


“停下,我觉得不太对劲”燕松开了楚辞的手,看著麒麟。


“这只麒麟为什麽会出现在禅城,你们不觉得奇怪吗?它身形巨大,似乎能攻击禅城各个地方,若与他交战,以我们四人铁定打不过。我在清风阁看过,这只魔兽铁定是最高级魔兽!”燕一看就是自己放它出来的,是因为它是魔物,而且打不过就被关在后山吗?是我放出来害死大家吗?太多太多的问题环绕燕的脑袋。这时麒麟突然缩小自己的身体走向燕的面前,燕台头,已经完全感受得到它的气势,还有好冷......这就是高级魔兽的威压吗?


“燕!小心!”鬼刀蹈打算使出他的神力去救燕,还没聚集神力就突然想起师父的话。


【燕的能力似乎有点奇怪,在一些场合看他的行动,如果查出什麽不对劲就赶紧告诉我。】这种想法让鬼刀蹈停下了手中的动作,那只麒麟似乎不会伤害他,而且非常温柔的蹭了蹭燕的头。


「小子,多谢你的救命之恩,为了报答,若你想要什么,在冬天的时候就来渡峰河找我,我会在那里等你。」精神沟通了后,那麒麟对着他们四个说了句:


「这次比武大会非常无趣,别参加了,而且这次的比武根本不会升级你们的段位。倒不如自己去修炼,待真正的比武大会开始了,再来去切磋。」说完麒麟就踏上冰柱,虚空的踏脚路走了。


刚才...那只麒麟说...这场比武是假的?不会吧,如果是假的,那麽怎会有这麽多人参加?还有为什麽这只麒麟没有想要伤害我们的意思?这也太奇怪了。不管怎麽说,这场比武指定没办法继续比了,过后再来提升段位吧。我也不想去处理现场,我来比武不是来清理现场的。


他们离开禅城想去一趟较为有名的练武之地,忧屋房,别看名字普通,实际上有不少刚来江湖的武侠来训练,出来的武侠可以从学子直接到达道子的等级,更厉害的实力可以达到天子·下,不过在此之前会有更多的训练和秘密等着他们。

评论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